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如何讲好卖点话术?怎么做农产品直播?
发布日期:2021-10-25

现在农产品直播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卖货方式,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话术在直播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定位,很多新手主播开始做直播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这样就非常容易造成冷场,当然也就直接影响了观众的观看体验。那么如何讲好卖点话术?怎么做农产品直播?

一、如何讲好卖点话术?

卖点话术当中包含了五个因素:

1、你要讲明这是什么?

可以从农产品的色泽、口感、营养成分、生长环境进行讲解,产品本身的这些东西,可以事先写好提示提纲,这样也就不会冷场。

2、要告诉用户产品在哪里?

几号链接可以购买,直播的话术要简单、要直接让粉丝知道你想说什么,这个是很多新手主播都容易漏掉的东西,我们需要在直播间重复的讲下单的方式,并且要直观的演示给观众看,有条件双人直播时,助理就可以拿着手机一步一步教粉丝如何领优惠劵、如何下单、如何付款等等。

3、要说清楚产品的适用范围

介绍产品时要讲明白哪些人适合用,介绍产品的一个使用人群,让粉丝更加了解你的同类产品之间的区别,比如茶叶,有些产品自己吃,如果是送人,可能另外一款产品更加合适,这些要跟用户讲明白,我把这种话术称为“减少用户的选择成本”。

4、要告诉观众为什么要购买?

在直播当中要清晰的告诉用户说,你为什么需要买这款产品,也就是要讲明白购买的理由,这时候的话术其实就是介绍产品的卖点和使用方式等等。

5、还要讲清楚具体的价格

在直播当中,告诉观众什么时候有优惠券、如何领取、如何使用最划算、到手价是多少等等,这样才能刺激观众的痛点,也就是喜欢便宜货的心理,去引发他们的购买欲望。

二、怎么做农产品直播?

1、宣传话术

观众进入直播间之后,要想让更多的粉丝熟悉了解你,是需要一定的宣传话术的。比如不时地给直播间和自己都打个广告,比如宣传直播时间时可以说“非常感谢所有还停留在我直播间的宝宝们,我每天的直播时间是晚上8点到10点,风雨不改,无论你来或者不来,我都在这里等你,点个关注想起来时回来看看。”宣传直播内容可以说“忙碌了一天,希望大家在直播间能获得短暂的快乐和实惠,买卖不成情意在,我们的故事、我们的产品将会一直不断出新、为你带来优惠……”,所谓宣传话术,就是尽量透露出直播间能给粉丝带来的价值。

2、带货话术

通过带货类直播话术的合理运用,可以无形中拉近主播与消费者距离,建立信任感,方便消费者购买决策,拉从而动产品销售、实现带货变现。带货话术主要有三种:其中第一种展示型话术是指主播在进行直播带货时,展示农产品的品质和食用方法,能够让粉丝最直观地看到效果。产品展示的好,粉丝下单的几率也会更高;第二种是信任型话术,直播带货的缺点我们都知道,就是粉丝接触不到产品,只能通过主播的描述来熟悉产品,因此主播需要让粉丝对产品建立一定的信任感的信任型话术,才能促成粉丝下单。通常,主播会用“我亲自吃过”或者“其他品种的给我再多钱我也不推”等话术来为产品做担保,打消观众对产品的顾虑;第三种是专业型话术,主播要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出发,针对一款产品以及同类其他产品做讲解和比对,并指导粉丝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比如主播可以分析不同产地的榴莲口感和价格的区别,甚至是大米品种和口感的区别,适合煮饭还是煮粥等等,这些专业讲解的话术很容易吸引包括理性粉丝在内下单购买。

3、活动话术

低价才是粉丝追随主播的最主要动力,直播的优惠活动是影响粉丝在直播间购买产品的最直接因素。大打折扣的产品意味着粉丝更加死心塌地地追随,有了粉丝们的信任,销量也能节节攀升。网红主播经常在直播间中强调“低价”、“买2送1”、“优惠套餐”、“全网最低价”等一系列活动话术去刺激粉丝下单,效果一直有效。

4、引导话术

一场直播下来,要善于引导粉丝关注,这样可以快速积累主播的人气。直播时每隔几分钟时间就应该重复一次“喜欢我们产品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的直播间,下次更容易找到我们和您喜欢的产品,直播间每周都会有会员专属优惠日”,通过这样的话术去引导观众关注。更简单粗暴的可以说“来了先分享,再来抽大奖”,只要分享直播间并且关注过的人就能有机会抽到大奖。

5、催单话术

要知道消费者“怕失去”、“怕错过”的优先级,远远高于“有没有用”、“划不划算”这类的理性思考,这是人性的弱点,在所有情绪中,控制力排前列的就是“恐惧”、“焦虑”,几乎一切商业行为中都是这样的,什么东西最好卖?学区房、美容产品,这背后的商业逻辑就是“焦虑”和“恐惧”。包括很多稀缺农产品地饥饿营销屡试不爽,就是源于这个原因。因此催单话术的关键是要调动用户“抢”的心态,比如限量、限时这样的话术,都是在唤醒人的大脑中关于安全的本能。

6、感谢话术

不管是给你送礼物的观众,还是默默观看你直播的观众,哪怕只看了十秒钟就走了的观众,都只是曾经陪你走过直播的那个人,因此,主播直播过程中和下播之前,一定要使用话术来表达对观众的感谢,这不仅能延续粉丝的某些潜在情感,感谢的话不需要多华丽矫情,就抒发自己真实的感情即可,语速一定要慢,语气一定要真实而且诚恳。

总的来讲,直播带货技巧应该灵活使用,不能照搬,毕竟每个人的风格和能力不一样。另外大家也要避免出现一些常见带货问题。比如有些商品的展示有问题,镜头一直对着主播脸,看不到或者看不全放在桌子上的产品;还有的只展示农产品的外包装,很少展示它们的口味,那你干脆就边吃边展示,馋哭屏幕前的粉丝。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