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电商培训为郏县“农产品”走出去铺路
发布日期:2021-11-07

为深入贯彻关于实施“互联网+”战略、加快推进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工作,加强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电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自10月29日起,郏县商务局携手郑州今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始新一轮的电子商务培训活动。今尚科技电子商务讲师李菁菁(国家T1级电子商务讲师)、陈琳(高级电子商务T1级电子商务讲师)、仝树(T1级国家电子商务讲师、河南省商务厅外贸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特约讲师)、薛阿丽(农村电子商务T1高级电子讲师)、王奔(国家T1级电子商务讲师)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职工、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党员、返乡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企业家、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及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进行电子商务专项知识开展培训。讲师们主要讲解电子商务基础理论、 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和趋势、农村电商创新模式、农产品网销、短视频直播带货、视频剪辑、电商引流模式等相关课程,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最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培训现场,学员们纷纷互动,“现学现卖”直播演练,熟悉实践操作技巧,锻炼胆量和口头表达能力。

“今天的收获真是太大了,老师讲课通俗易懂,授课内容非常精彩。”王集乡学员吴清栓课后感言。

“这次电商培训让大家开拓了新思路,只要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产业和电商结合,利用电子商务做大做强,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定大有可为。” 龙山街道学员朱艳丹课后感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次培训让学员们对电商直播的感受更加直观,所学知识在农村电商扶贫工作中用得上,增强了培训的实效,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课程内容包括直播带货步骤解析、抖音开店实操、实操方案制作(直播脚本编写)、DOU+推广投放剖析、直播话术、选品、一对一直播实操、短视频拍摄剪辑等方面。李老师利用自身丰富的教学经营,通过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听的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多讲一点多讲一会。

接下来的模拟直播中,学员们运用新学到的知识进行直播带货的演练,做的有模有样。郏县商务局冯局长和郑州今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东伟先生还为优秀的学员颁发了奖品,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运用电子商务知识,结合自身优势,开创适合自己的销售模式。

培训期间,陈琳老师、薛阿丽老师还实地到渤海交易中心李惜惜指导电商运营。从专业角度结合商品特性给出指导性建议,指导商户如何更好的从事电商运营。渤海交易中心李惜惜经理认真听取两位老师的建议,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融入专家的指导意见,使电商运营更快更好的推行。

通过此轮培训,让参训人员认识和了解到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相关知识,开阔了学员视野,并体会电子商务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作用,真正了解电商、关注电商、学会电商、应用电商,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新的思路,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带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广大群众脱贫致富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