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3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景育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河南省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评价办法(试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 2021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明确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乡镇(街道)人民武装部预建党支部第一书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听取了我县“三个一批”推进情况汇报、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筹备和县委常委班子2021 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2022 年度征兵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民等出席会议。

1月13日十四届县委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2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炼推广好的方法经验,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扎实成效;要按照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认真组织召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对照省“两会”精神 ,以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序为跨越赶超目标,精准确立我县2022年发展指标;要按照省委全会和省“两会”工作部署,认真研究、深入谋划,围绕省市经济工作会和“两会”确立的整体思想,把年度阶段性工作谋划好、谋划实;要把省委“两会”精神精准研究,融入到即将召开的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中。

会议指出,我县在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工作推进上还存在项目谋划主动性不足、专业性不强,要素匹配不到位、谋划不精准,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要进一步增加项目办人员编制,配齐工作人员,把项目办做实做好;各乡镇、单位“三个一批”专职负责同志要相对固定,原则上一年内不能调换;常规性、程序性会议减少经济口主要负责同志的参加频次,要让其集中精力谋划、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常规调研要减少陪同人员,党政正职不允许一起陪同;优化营商环境必须“真刀真枪”,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要扎实推进“13710”工作机制,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提高工作效率。

1月13日十四届县委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1_副本.jpg

会议强调,抓基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是年度工作重中之重,必须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民主生活会要对标中央民主生活会形式,用好党的优良传统,敢于动真碰硬;县委组织部指导组对各级各部门民主生活会要指导到位、把好材料关;分包联系的乡镇(街道)的县领导要参加指导乡镇(街道)民主生活会,各位副县长要参加指导1-2个分管部门的民主生活会;县委办牵头,组织部、纪委配合,做好与上级对接沟通,做足准备,积极筹备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县人武部要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宣传到位,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发动好征兵对象,积极组织好报名、体检、政审等各项环节;有关部门要搞好配合、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县2022年度征兵工作。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