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本地要闻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8

9月26日下午,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景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红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姚军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中光,县领导乔东涛、宋罡、海小杰、杨洪峰、程明星等出席会议。

9月26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1.jpg

王景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要有明确定位,高度重视,利用有限时间,加快把短板补上、工作做扎实。二要紧盯关键环节、抓好问题整改,要做实做细监测帮扶,把精准识别、应纳尽纳,精准帮扶、真帮实帮贯彻始终;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扎实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行动;要认真抓好资金项目监管,抓好项目进度、资金拨付、效益发挥、项目库建设;要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入实施“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行动,严督查、常督查;要全力解决涉贫信访舆情问题,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强化舆情风险管控。三要全面压实责任、保障工作落实,把巩固脱贫成果、疫情防控等统筹起来,把工作抓在平时、干在日常;要夯实基层基础,定期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盯紧任务清单;要提升能力作风,做到“以实际论成效,以结果定输赢”。

王景育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李红民指出,一要牢记“国之大者”,履行第一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采取过硬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落实,要对标考核指标查焦点,增强危机意识抓重点,凝聚攻坚力量破难点。三要锤炼务实作风,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严格督导奖惩。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郏县篇章。

李红民还对我县“三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姚军柱传达了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有关情况,通报了全市抽样调研及平时监测发现问题,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镇、行业部门、村级责任组、村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就做好国家和全省后评估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9月26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2.jpg

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各群团组织、驻郏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铁管委会主任,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主管副职,各行政村、社区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