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招得来 跟得进 能发展 ——广阔天地乡招商选资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21-01-20

今年冬天格外晴冷,但在河南锦奥包装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火热繁忙的施工景象。这样的建设场面,既是广阔天地乡重点项目落地的真实写照,也是举全乡之力招商引资的生动体现。

“我们这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1亿元,占地30亩。准备建设铁锅配套包装项目,规划建设有设计车间、制作车间、彩印车间等,主要用于生产铸铁锅配套包装的设计、生产。目前,标准化厂房正在建设中。”河南锦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站峰站在初具规模的厂房前高兴地说。

2020年广阔天地乡,按照郏县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年”活动要求,共开展招商活动73次,其中外出招商9次,邀商洽谈67次,洽谈项目33个,成功签约项目9个。已完成总投资15.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亿元。已入库投资项目8家,其中“四上”入库5家。

创新举措,项目招得来。针对疫情期间“招商人员出不去、投资客商进不来”的两难境地,广阔天地乡第一时间调整招商引资战略,及时转变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方式,由“面对面”招商改为“不见面”招商,创新线上模式,与客商相聚“云端”,加强沟通联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客商不断联、重点项目有进展。

为强龙头、补链条,广阔天地乡积极完善铸铁锅产业“四张图谱”,深入开展“四个拜访”,以筹划产业园铁锅科研中心为平台,拜访科研机构;以推动行业自治为目标,拜访行业协会;以强化产业链交流、拓展行业市场为重点,拜访知名企业;以搭建产业对外平台为载体,拜访投资机构。通过这一系列拜访活动,围绕我乡铸铁锅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招来平顶山钰轩炊具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口高档铁锅项目、河南锦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铁锅配套包装项目等项目入驻。

项目落地,服务跟得进。好项目的竞相落地,不仅靠优惠的招商政策,更要靠精细务实的工作作风、宾至如归的亲情服务,以及社会上下以实际行动打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广阔天地乡为给落地项目提供更好的服务,由乡党委书记、乡长到机关同志担任辖区企业的首席服务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2020年累计为企业全程代办事项88项,涵盖营业执照的申办、健康证申领、企业账户开设、项目报备、税务登记证和环评办理等20多类事项。

跟踪服务,企业能发展。企业项目落地后,能发展,才能留得住。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今年广阔天地乡借助郏县第三届美食文化周,成功举行铸铁锅主题日活动,全面宣传展示广阔天地的主导产业、特色产品,大力推介河南金锅源炊具有限公司、河南华邦炊具电器有限公司等招商引资企业。

为企业搭建电商平台,成立郏县渤海铁锅交易中心,在增进对外交流、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贸易效率、扩大贸易规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注重强化政策保障、优化政务环境、完善帮扶机制等措施,上报并经县政府同意,出台《关于进一步扶持铸铁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招商引资项目从税收优惠、融资奖励等多方面全力支持招商引资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体贴的“保姆式服务”。同时组织开展治理招商引资政策“堵点”工作,确保国家及省、市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让优质的营商环境、畅通的政策服务,真正服务企业,推动企业更多、更好、更优的发展,为广阔天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四比四看”工作要求,树牢“五精意识”,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持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大外出招商力度,扩大招商范围,以“四个跟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阔天地乡党委书记陈鹏充满信心地说。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