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薛店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2-02

2月1日,随着薛店镇唐村村民委员会选举唱票结束,全镇38个村的“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在69天的紧密工作中,薛店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共选举产生村“两委”成员184名,其中35岁以下39人,女性47人,大专以上学历39人,退役军人28人,产业致富带头人38人,全镇38个村全部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村“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为战胜新冠疫情、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增添了蓬勃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203101952.jpg

前期准备突出一个“实”字。

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访谈等形式,在全镇开展深入摸底调查,累计召开座谈会50余场,走访党员群众2000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50条。通过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分析研判,将38个村分成三类,一是能一次性换届成功的34个村;二是有难度但经过努力能按时完成换届的3个村;三是换届可能出现问题或一次性换届可能不成功的1个村。坚持做到分类施策、心中有数,对一类村随时关注动态,确保顺利完成换届;二类村提前着手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扫清换届障碍;三类村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制定换届选举方案,大员上前,由镇主要领导分包,入村解决各种问题,为“两委”换届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203101959.jpg

组织实施突出一个“稳”字。

镇党委强化领导,整体谋划,制定印发了《薛店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安排参考表》,对时间节点、换届程序、注意事项进行全程指导,确保选举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实施;落实责任到人,由各管区书记、区长具体负责,全体职工干部早出晚归,坚决做到工作不到位不离岗、选举不结束不离村,严格要求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紧抓疫情防控不防松,要求参加选举人员测体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换届防疫两不误。多方参与形成合力,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充当换届政策的宣传员、严格程序的监督员、苗头隐患的情报员,全程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3102018_副本.jpg

执行换届程序突出一个“严”字。

由镇纪委、党务办联合成立督导检查组,多次到村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在换届前,通过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了基层组织法、基层选举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村“两委”换届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使镇村工作人员懂程序、知敬畏、熟政策,从思想上拉紧严守换届纪律的“警戒线”。在换届中,镇村干部自觉成为落实换届纪律的“守护者”,通过严把换届工作各个程序、节点和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和执行纪律要求,选出了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换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微信图片_20210203102037_副本.jpg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