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乡村要振兴、干部先提升,郏县基层干部充电忙
发布日期:2021-02-25

“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让我既学到了科学系统的政策理论知识,又领悟了可借鉴、可操作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对村干部的职责及乡村振兴的思考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收获很多。培训讲师有省文化旅游厅的文旅专家,有市委党校的资深教授,有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的领导同志,还有兄弟乡镇村的支部书记,讲得明白易懂,听得血潮澎湃,直想赶紧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战场中去。”安良镇段沟村支部书记王听贤说。

2月23-24日,安良镇邀请了省、市、县、村四级不同行业的专家教授、部门领导及优秀村支部书记作为培训讲师,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安良镇全体班子成员、4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村秘书及镇机关中层干部近19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乡村振兴政策解读、文旅产业发展、村干部素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及农村三资财务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干货满满。其中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规划研究院院长张翔宇以《文旅产业在乡村振兴支撑下的机遇—乡村资源旅游活化的路径》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活化乡村文旅资源,带动乡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以及活化旅游资源的方式和方法,为安良镇的文旅发展拓宽了思路、作出了指导。李口镇小昝庄村支部书记昝付营、渣园乡范寨村原支部书记张根志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历程丶收获以及作为一名村干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过程,为正在苦心孤诣寻求发展之路的支部书记们送来了及时雨。

除现场授课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吃亏书记”李连成等的视频党课。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分8个小组进行讨论,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两天所学所思转化为抓项目、抓发展、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当好本村乡村振兴“领头雁”的具体实践,为安良镇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开展本次培训班就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为乡村振兴打下本领基础,把学到的、看到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举措,让每一名乡村干部都成为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不断开创安良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安良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