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长桥镇:探索“党建+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3-21

“为进一步促进我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长桥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协会和党支部揭牌仪式。”3月21日上午,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郏县首家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协会、党支部揭牌成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廷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卫阳、县农机局局长刘世杰、县农业局副局长丁延伟出席揭牌仪式,产业发展协会成员单位、长桥镇镇村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长桥.jpg

据了解,郏县长桥镇是典型的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按照“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寻找党建与产业发展的融合点、切入点,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新模式。前期通过对全镇93家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排查、走访、召开座谈会等,筛选出16家发展比较成熟、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农业产业主体,进行登记、纳入协会会员,并组织召开会员大会推选出了第一届协会会长、理事及党支部书记。同时为更好服务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该镇党委政府组织成立特色农业产业孵化领导小组,下设协调指导组、项目招商与信息化保障组、产业融合发展组、规划建设组等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长桥镇特色农业产业协会和党支部的成立,为该镇农业经营主体搭建一个信息互动、合力经营、互助共赢的平台,为持续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发展链条,推进长桥镇特色农业产业的持续、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下一步协会和党支部,一方面要发挥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优势,不断通过协会平台,拓展市场,打开销路,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挖农副产品价值,形成一批打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拳头产品,逐步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扩大经营性收入,不断增强产业协会党组织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要发挥联系渠道广、人脉资源丰富、视野开阔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推介长桥,为家乡的发展出谋献策、牵线搭桥、引资引智、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镇党委书记张世卿说。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