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白庙派出所:反诈宣传亮实招 织密安全防骗网
发布日期:2021-12-10

今年以来,郏县公安局白庙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打防并举、以防为先”的工作思路,通过“全警、全力、全策、全民”的工作举措,构建起“党政主导、公安专办、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全社会反诈宣传工作新格局,掀起了一场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12月9日,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李雁鹏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反电诈工作进行科学安排部署,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时间节点,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

当天下午,白庙派出所联合乡镇街道办召开反诈骗APP注册工作推进会,对辖区村干部、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专项培训。会上,派出所所长杨克对下载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每项内容、每个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解读和讲解。通过面对面的集中授课和个别答疑解惑,努力在全乡范围内培训一支业务熟练“APP推广员”。同时,与会的村警务室民警辅警与各自分包的行政村进行了对接,并进入到了村务群,为推进反诈骗APP的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村一警  日日宣传

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看似平淡,实则是扎紧群众“钱袋子”的好法子。白庙派出所借助“一村一警”警务工作模式,打造“村村有村警,有事找村警”的反诈宣传格局,将24名驻村民警辅警全部派至辖区24个行政村,并将辖区24个警务工作站的民警辅警与村干部有机对接,开启驻村联村新模式,确保了每一个行政村、每一户居民都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推行“一村一警”工作模式,真正实现了“村村有宣传、日日见警察”的工作目标。

一日一报  日日通报

为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每日推广进度,白庙派出所所长杨克要求将每名驻村辅警每日宣传安装数据情况及时进行汇报,并进行排名通报,激励大家,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和实用性。

目前,全所累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6500人,发放反诈资料1.3万余份。

一人一策  点面联动

白庙派出所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实施 “1+N”工作机制,即1名民警或辅警在落实自身安装注册的基础上,组织带动家人、亲戚、朋友的安装注册,达到以一带十,以十带百,实现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进一步提升推广范围和幅度。

同时,充分利用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乡镇赶集点、企事业单位等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进一步延伸反诈反赌触角。

针对农村辖区老年人大多使用“老年手机”的实际,驻村辅警注重用口头进行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并组织老人到村委会集中进行安装,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

下一步,白庙派出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聚合工作力量,持续开展反诈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