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冢头镇:义诊暖人心 共建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1-12-24

12月23日,在冢头镇小李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徐磊的组织协调下,郏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到该村开展“义诊献爱心”主题义诊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据了解,徐磊是郏县第二人民医院下派冢头镇小李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到小李庄村工作以来,他一直非常关注村民生产生活,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到村里老年人防病治病观念薄弱,对此徐磊多次与派驻单位取得联系,积极开展送医下乡活动,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诊疗,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同时,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健康身心,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支持、参与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大会战中。

“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听说有郏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到咱小李庄村义诊里,而且在家门口就能进行B超和心电图检查,真是太方便了。在养好身体后,俺就能更加积极地参加到村里组织的义务劳动里面了,也为建设咱村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刚从内科专家诊台前下来的李付根兴奋地说。

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小李庄村的村民有序排起了长队,依次到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专家前就诊。专家们认真询问病史,详细地进行体格检查,细心地为群众进行诊疗,并进行了健康宣教,发放了宣传资料,向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让群众能够更加了解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专家团队进行了上门诊疗,切实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1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帮扶单位县第二人民医院为民办实事的为民情怀,为辖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有效解决了行动不便群众看病就医困难,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也切实提升了百姓健康素养,强化了健康保障。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