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黄道镇:志愿服务出份力 满眼尽是红马甲
发布日期:2022-01-14

“山前李村志愿者23人前来报道...”

“门沟村志愿者15人前来报道...”

“黄北村志愿者26人前来报道...”

走进黄道,满眼尽是红马甲。春节临近,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自学生放假以来,黄道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多方宣传,招募青少年、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刚放寒假就听到村里在招募志愿者,在家也没事还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所以就递交了请战书,还能增加社会实践经验,父母也很支持我...”黄北村19岁的黄雯雯说道。

在疫情到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是无忧的;在疫情防控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是无视的。像黄雯雯这样的青少年和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投身体温测量、健康摸排、防疫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做起宣传员,劝阻亲朋好友不扎堆不聚会,向辖区群众传递防控知识;他们做起守门员,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他们做起保障员,向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瓜果蔬菜等生活物品......他们用最简单质朴的初心,用踏实勤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莘莘学子的使命担当。

截止目前,黄道镇共招募志愿者200余人,投身全镇15个服务点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