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长桥镇:温暖关爱送上门 异地过年也开心
发布日期:2022-01-17

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降低感染风险,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积极引导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对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在物资保障、走访慰问等方面推出暖心举措,确保关心不断档、年味不缺席。这一暖心举措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也让远在他乡的务工人员放心、舒心。

“村里还有政府都来看俺来了,你安心工作,俺在家里可好,你在那儿安心过年。”2022年1月12日下午,长桥镇黄庄村的赵彩枝正在和远在南昌工作的儿子视频通话,叮嘱儿子在外就地过年。

赵彩枝夫妻是典型的留守老人,儿子在南昌工作,儿媳带着孙子在许昌市禹州市工作。每年春节,是他们一家人团聚的日子,由于目前疫情防控任务紧迫,为了使在外工作的儿子放心在工作地过年,没有后顾之忧,长桥镇镇村两级给两位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并叮嘱老人冬日用电取暖注意事项,确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也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过年。

“我给孩子打电话了,现在疫情期间,让他就地过年,家里被政府照顾得很好,疫情过后,叫儿子再回来看看。”赵彩枝说。

自郏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长桥镇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做一次走访、建一个台账、打一个电话、发一遍提醒、道一声关心,真正掌握外出人员情况,另外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视频号推送《致长桥镇在外人员的一封信》,让就地过年有温度,让在外人员感受老家的关怀。鼓励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同时,长桥镇积极上门慰问留守在家的老人,用实际行动慰藉在外务工者的思乡、思亲之情,让他们放心在外过年。

“长桥镇在外务工人员2.2万人,留在老家的父母和子女是他们的牵挂。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们通过微信、视频电话,开通‘亲情热线’让爱‘云’团圆,截至目前,直接受益群众2100余人,现场解决实际困难24个,下一步,我们将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切实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家属在家暖心。”长桥镇镇长李超强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