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龙山街道:打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01-20

近日,走进郏县龙山街道幸福里小区“五美庭院”赵元会家中,小院收拾的干净整洁、屋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赵元会说:“政府把咱这修的可好,装饰得这么漂亮,咱得自己爱护!疫情在家没事,在做好自家庭院卫生和自我防护的情况下,门前屋后的卫生顺手都干了,人人都参与,环境才会更美!”

据了解,郏县龙山街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人居环境整治也不停歇,结合实际情况,多方发力,在细节上做文章,切实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互促互融。

该街道办事处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郏来郏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好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社区一对一联系人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居家人员做好室内卫生清洁和消杀,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以开展“六清”为抓手,按照“网格化”管理,做好日常保洁,生产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做到“日产日清”,全天候进行洒水降尘。疏通好下水管网,确保生活污水排放顺畅。对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杀避免各类病毒滋生等问题,培养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龙山街道在工作中,注重融合多方力量,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基干民兵、商户等,打扫卫生、清洁家园,每个人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据悉,该街道办事处的大学生志愿者有530余人,他们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数据核查、卡点值班、防疫宣传,在没有值班任务的时候,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与到背街小巷清扫、捡拾垃圾等队伍中,在人居环境整治中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龙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通过多方力量参与,确保了人居环境的持续提升,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