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河南郏县:家家户户是学堂 城乡处处飘书香
发布日期:2022-07-18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22年7月13日早上6时11分,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人民广场“公益读书点”,30余名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老师带领下齐读《论语》。

微信图片_20220718090836.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提升城乡居民文化底蕴,近年来,郏县教体局持续利用暑假时间在城乡文化广场开展了“公益读书”活动。活动主要面向社区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和家长,领读人及负责人由包括教师在内的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担任,主要任务是带领学生诵读《论语》《道德经》《大学》《中庸》等中华优秀经典书目,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假期学习、生活及时间,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和支持。活动地点一般选择在城乡文化广场,时间为早上6时至7时。目前,郏县城乡共有读书点30余个,40余名志愿者参与领读和管理,11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18090841.png

“‘双减’政策下,孩子们的暑假如何科学度过,是广大家长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公益读书’活动是郏县的一些有益探索。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各乡镇社区教育学校作用,动员更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吸引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孩子参加,让郏县‘家家户户是学堂 城乡处处飘书香’。”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说。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