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安良镇:“1+5”为“五星”支部创建强动力
发布日期:2022-07-25

“本周的例会现在开始,李支书先汇报您村上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2022年7月20日,郏县安良镇政府每周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例会准时召开。该镇积极探索创新“1+5”工作模式,稳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建强“一个”战斗堡垒,明确创建目标。该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小组,先后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题会、研判会和推进会12次,研究出台《安良镇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实施方案》,指导各村对照创星标准,“量体裁衣”制定创建目标,让创建工作干有抓手、做有方向、奔有目标。

建立“五项”创建机制,抓实创建重点。建立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统筹发挥人民调解员等助力作用,采取教育、疏导、协商等多种方式解决问题。建立村报告、乡处理机制,有效处置基层难题。对支部会商后依靠自身力量不能有效解决的问题,镇级及时回应、快速处理、沟通上报、妥善解决。做到村级“吹哨”上报,镇级快速响应处理。

建立“双绑”机制,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农户与合作社、合作社与龙头企业“绑定”发展,建立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业产业化市场化水平。建立宣传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广泛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宣讲活动,培养发掘一批能力强、作风硬、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先进村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建立考评奖惩机制,激励支部争先创优。围绕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实行月盘点、季观摩、半年评比、年终考核工作机制,确保干有方向、创有路径、建有成效。

“我们将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安良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