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野蛮施工
分类 投诉
内容 长桥镇李广明村、堂街镇李王寨村、孔湾村自来水管施工时,施工单位存在野蛮施工,对天然气管道随意破坏,且不赔偿损失,不服从燃气管理条例。值此全国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阶段,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其破坏后不能及时通知燃气公司进行处理,容易产生泄露、爆炸等危及人民群众的安全事故。
留言时间 2021-12-31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郏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一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经核查:按照《输气管道工程设计规范 GB50251-2015》,天然气管道铺设覆土层应不低于80cm。而自来水管设计标准是覆土层70cm,理论上应挖不到燃气管道。因部分燃气管道埋深大部分太浅,不符合设计规范中覆土层应不低于80cm的标准(部分不足10-20cm),致使施工过程中出现挖断燃气管道现象。为避免挖断燃气管道,施工中部分施工单位不得不采用人工开挖的方式,以尽量避免对燃气管造成损坏。如李王寨村施工时,不但投入了大量人工,还延缓造成了施工工期严重滞后。在施工过程中,涉及有天然气管道的村,施工方通过村委干部与燃气公司进行了对接,并安排专人配合挖机,负责指认燃气管道位置,以最大的努力减少燃气管的损坏。一旦挖断燃气管道后,第一时间通知维修队,积极配合维修队维修燃气管道,在燃气管道维修完成后,再开始回填管沟。具体情况如下:1、长桥镇李光明村:该施工标段为十标段,在该村施工前,和村两委干部进行积极对接,对有燃气管道埋设的路段有了全面的了解。在挖机施工过程中,由村委会指派对全村燃气管道埋设路段熟悉的工作人员,全程跟随施工。施工过程中没有挖断燃气管道的现象,但施工中燃气公司派人进行阻工,后经过村两委干部出面协调,工程施工才得以进行。目前燃气管道正常使用。2、堂街镇李王寨村:该施工标段为六标段,在该村施工前和村两委干部进行积极对接,对有燃气管道埋设的路段有了全面的了解,李王寨村住户已全部安装燃气管道,尚未通气。挖机开挖时,施工方安排专人配合挖机,负责检查燃气管道。对于部分挖机擦碰后燃气可能泄漏的点,施工方派专人为燃气公司维修队伍服务,保证燃气管道完好,目前正常使用。3、堂街镇孔湾村:该施工标段为十七标段,在该村施工前和村两委干部进行积极对接,首先对燃气管道埋设的路段进行了排查,但在施工中,因燃气管道埋深太浅,仍然挖断了燃气管道。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向燃气公司进行了联系。当时,燃气公司负责人提出了索赔2000元的要求,经孔湾村委干部协调,最后降至1000元,施工单位负责出资,燃气公司进行维修,目前正常使用。经县水利局调查核实,并不存在举报人所说的施工单位存在野蛮施工,对天然气管道随意损坏,且不赔偿损失,不服从燃气管理条例的现象。县水利局要求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尽量避免对燃气管道路毁坏。
回复时间 2022-01-12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