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关于疫情防控信息收集问题的建议
分类 建议
内容 面临的问题: 1、收集方法不佳。政府部门要求通过excel进行信息收集,但是在村镇存在大量工作人员不熟练、不会用情况,手机人员通过微信群进行通知、逐条整理,可能造成遗漏、影响工作效率。 2、不注重隐私。防诈骗是目前社会关注的重要问题,通过微信群进行信息收集,包含手机、身份证号、住址等敏感信息,造成信息泄露,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3、信息收集不规范、不准确。基层人员在进行信息收集时,主要依赖群众主动申报,信息残次不齐,造成遗漏,复核沟通耽误大量时间。 建议: 可通过现代化的线上办公软件进行数据收集与整理,如腾讯文档收集表、问卷星等,可进行数据的收集、统计、下载,面对群众可以保证信息不泄露,面对收集人员减少了工作量,面对防疫办公室提高了数据质量、工作效率、工作质量。
留言时间 2022-01-05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1.关于收集信息方式不佳的问题。询问郏县卫生健康系统负责收集返郏来郏人员信息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使用excel进行信息收集,虽然会造成不便,但是在疫情防控这种特殊时期,还是比面对面手写等方式更为合适,对于不能熟练使用excel的工作人员,所属各相关单位都对其进行了培训,并安排合适的人负责其工作岗位,人尽其才;2.关于对于返郏来郏人员信息可能泄露的问题。所有加入微信工作群的均属于各相关单位负责工作的公职人员,能接触到人员信息的都是一线工作人员及负责信息统计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都受过严格培训,并为此召开保密工作会,加强工作人员保密意识,任何资料严禁外传;3.关于信息收集不规范、不准确的问题。在进行返郏来郏人员信息收集中,并不只依靠群众主动申报,还有通信大数据及县域外地区协查函等多种形式,虽然上报的信息有多种途径,可能会造成复核工作的困难,但是为了郏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安危及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我们依然会不遗余力、加班加点来进行核查,争取做到无遗漏。对于诉求人所提建议使用腾讯文档收集表及问卷星等 app收集信息的形式,以上软件更适用于大学期间的问卷调查,不适用于办公。腾讯文档收集表并不止发起者可以阅看修改,填写者依然可以,问卷星属于网页形式传播,容易造成病毒软件进入,相对来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比起发送邮箱等点对点的上报形式,更加容易造成隐私泄露。接下来,县卫健委会通过诉求人所说建议为出发点,继续讨论研究可实行的最优方案。另外感谢网民朋友对郏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及大力支持。处理结果:1.加强人员培训,使每个工作人员都可以熟练使用 excel进行工作上报;2.继续召开保密工作会议,严格工作纪律,实行追责制度;3.加派工作人员,继续严格审核每例返郏来郏人员信息做到返郏来郏人员信息完整,无任何遗漏。
回复时间 2022-01-12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