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政务要闻
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30

10月25日,县委书记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就郏县红牛研究院纳入中原农谷种业创新体系工作开展对接。

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对接工作1.jpg

省中原农谷建设推进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若哲,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剑虹,神农种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田云峰,新乡农业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杨海峰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对接工作2.jpg

在省农业农村厅,郏县红牛研究院对接中原农谷种业创新体系座谈会上,胡若哲表示,将在科技研发、技术支持、产业服务、繁殖技术开发等方面支持郏县红牛发展,希望郏县挖掘好红牛传统文化,讲好郏县故事,发挥本土养殖专家作用,培养本土人才,通过专家团队指导品种选育工作。李红民介绍了红牛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并表示将抓住机遇积极对接,强化市场开拓、推进品种结构优化,助推郏县红牛高质量发展。

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对接工作3.jpg

在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王景育一行了解了神农种业实验室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对接工作4.jpg

在新乡市中原农谷,王景育一行先后到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及实验基地、创业科技产业园、中原农谷展厅、中原研究中心展厅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了团队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新品种选育等情况。

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对接工作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剑虹介绍了中原农谷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将积极招募、支持相关研发团队,希望通过平台来减少红牛研发成本、缩短发展周期,与郏县形成互惠互利的局面,壮大郏县红牛产业发展。王景育指出,种业是基础,希望专家团队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助力郏县红牛育种工作,选育出优势基因、选育出优质品种,利用好胚胎育种技术,实现扩群增量,做大红牛产业链条。

王景育带队赴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农谷对接工作6.jpg

平顶山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余汉党,县长李红民,县领导李政杰,县委办、农业农村局、红牛产业发展中心、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