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 “云叫号”系统上线启用
发布日期:2021-09-02

“现在来大厅办事居然可以预约叫号了,再也不用来现场排长队等待了,可以自由选择办事时间段,按照预约时间来了就能直接办,真是方便又省事。”8月31日上午,前来“企业开办”专窗办理业务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缓解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现场办事群众排队压力,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依托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基础业务系统,开通政务服务智能化“云叫号”服务平台,支撑全县及乡镇(试点)政务服务大厅网上预约办理服务,企业群众根据办事需求,能够精准预约到具体业务和具体时间,有效解决了“排长队、往返跑、耗时长”等问题,实现“最优办、最快办、最近办”。

为确保“云叫号”系统顺利上线运行,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提前安排,提早部署,召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组织各窗口单位对“云叫号”系统进行业务培训。对大厅原有智能化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预约平台与大厅叫号系统实时对接,将已预约号智能嵌入叫号排队序列。同时对政务大厅叫号机、呼叫器、窗口和大厅叫号显示屏进行调试,保证与市“云叫号”系统完成对接。

政务服务全域预约“云叫号”系统的正式上线是实现“手掌间”的信息服务,“指尖上”的办事服务和“移动端”的互动服务等具体举措,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的创新之举。下一步,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在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件事一次办”的同时将梳理更多的事项纳入“云叫号”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云叫号”全覆盖,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全面实施窗口办事“好差评”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