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部门动态
郏县收听收看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4日下午,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电视电话会召开,河南省分会场设在郏县。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石、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梅遂章,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张晓力,县领导吴红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综合试验区所在县要对照12条重点改革发展任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对标对表,向改革要效率,向创新要办法,勇于打破现有的条条框框,力求有所突破,确保工作成果客观真实,为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趟出一条新路、一条好路。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建设基层卫生综合实验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三大国家战略都与基层卫生工作息息相关,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应当顺应新的形式,以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政策举措,提高基层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提供健康基础。二是开展实验区建设,担负着探索应对卫生健康工作新形势新挑战的重大责任。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利益调整更为复杂,体制机制矛盾凸显,一些深层次的难题绕不开也躲不开,必须下决心予以解决。要面向十四五,面向三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聚焦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大胆突破,拿出硬招实招,探索解决方案,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经验,推动基层卫生改革与发展。三是开展下步探索,落实以基层为重点工作方针、工作机制的重大任务。要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健康守门人制度建立起来,打破马太效应,在发展理念、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政府投入、机构建设、部门政策等多方面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政府保障基层、加强基层、群众信任基层、依靠基层解决健康问题的机制和格局,真正把保基本、强基层的医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县领导吴红强代表试点县,围绕高质量推进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作了发言。

会后,梅遂章、李自召、吴红强分别作讲话。

梅遂章强调,郏县作为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区,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机遇,对照12条重点任务要求,修订、完善制定试验区实施方案,开展基线调查,确保10月底之前完成本地区实施方案,推动落实基层医改各项政策措施。

李自召表示,平顶山市郏县获得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区之一,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会一马当先,不负使命完成此项任务。

吴红强要求,下一步,各单位要对照12条重点任务,结合当前我县工作中的不足,以综合试验区建设契机,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紧抓关键问题、关键环节,高规格推进、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打造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郏县样板,贡献郏县智慧,发挥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