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黄道镇:强化“一盔一带” 安全从“头”开始
发布日期:2021-07-19

为了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19日上午,黄道镇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对开展电动车登记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宣传先行,增强群众佩戴使用意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制作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发放至各行政村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群和农村大喇叭,高频次、大范围的迅速掀起宣传高潮,形成强大声势,提高群众思想意识,助推习惯养成。二是要全面、细致摸排登记。按照“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的要求,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出行工具摸排,挨家挨户进行登记,全面摸排机动车、电动车车辆信息,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明、底子清。三是要全面检查摩托、电动车,打造防控线。充分总结借鉴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在村镇出口要道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对以上违反交通法规群众予以教育引导,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全力打造安全出行的防线,做实做好村镇的防控单元,切实打通“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