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长桥镇多举措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今年8月23日至9月23日是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宣传氛围,长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节能宣传月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扎实开展2021年宣传月活动。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活动。自《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节能宣传月的通知》下发后,我镇立即行动,先后召开党政班子会、机关全体会对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月活动开展进行广泛动员,结合文件要求对开展节能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好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宣传活动有序进行。

二、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能主题宣传活动。按照节能宣传月活动规定,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贯穿活动全过程,通过在线观看节能宣传教育片、拉挂横幅、粘贴宣传标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宣传节能主题,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纠正不节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全镇上下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

三、开展节电活动。督促镇机关干部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做到人走灯熄并减少电脑等各种电器待机时间,各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的空调严格按照温度夏天不得低于25摄氏度的要求,并规定各办公室要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空调。

四、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倡议全体职工干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五、开展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随意放置废旧电池、日光灯管、过期药品等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理念,引导全镇上下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

下一步,长桥镇将通过本次节能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上下的节约意识,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人心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动员大家参与,进一步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