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冢头镇:上廉政党课 鸣廉洁警钟
发布日期:2021-10-12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0月11日下午,在冢头镇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张营军为冢头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本次培训利用“红鹰网络党校”信息化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模式,设置主会场1个和分会场35个,培训人员包括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村两委党员干部和在郏党员等1000余人。

警示常在,纪法入脑入心。在廉政党课上,张营军从认清当前任务、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状、构建基层监督体系、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能力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危害,要求广大干部要始终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绝不可触碰纪律法律的底线;要以身作则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己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自觉保持廉洁自律,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听了这堂廉政党课真是受益匪浅,尤其是授课中引用的典型案例都发生在身边,很受震撼和教育。”冢头镇段村支部书记赵新昌深有感触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警钟长鸣,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不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厚望。”

近年来,冢头镇纪委强化教育倡廉,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防腐拒变。一是认真开展廉政党课。今年以来,开设廉政党课四期,全镇党员干部实现经常受教育,时时得提醒,廉政意识明显提高。二是以案促改向村组延伸。镇纪委筛选7起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便于找差距,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用好用活民生监督平台。镇纪委将民生监督平台的运行作为抓好“三务”公开治理民生领域腐败的重要抓手,紧盯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落实,确保所有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下一步,冢头镇纪委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着力构建冢头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