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全力服务契税缴纳补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4

3月11日早上,在郏县行政审批大厅门口看到,居民缴纳契税补贴等待区内,身穿红色马甲的龙山街道志愿者正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之前看宣传缴纳契税有优惠,我刚好去年买了房子,趁着优惠力度大,抓紧时间缴了!来了一看,排队井然有序,还有政策咨询台,不到一个小时都办完了,真方便!”前来缴纳契税的居民闫女士说。

据了解,为落实“六稳六保”,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的号召,消减疫情带来的影响,郏县实施了购买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的惠民政策。为把惠民政策办好办实,龙山街道抽调工作专班,多措并举,全力配合服务契税缴纳补贴工作。

强化宣传。为扩大惠民政策的知晓度,龙山街道在各社区、住宅小区醒目位置广泛张贴《郏县居民购买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通告》,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对政策进行解读,宣传补贴的范围、比例等。动员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通过工作群、朋友圈等进行广泛转发,在重点位置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主动对接。街道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辖区商品房开发企业,动员置业顾问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及时告知已购房业主契税缴纳补贴优惠政策,让有需要的居民积极参与。

全力服务。为了确保契税缴纳补贴工作顺利推进,龙山街道派出两名科级干部,组成6人的工作专班,每天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政策解释,让居民能够快速有序办理。

“购房契税补贴政策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既扩充了税源,又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为居民缴纳契税保驾护航,切实把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勇军说。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