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茨芭镇:赏罚分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4-15

“鉴于你单位没有认真落实扫验场所码、登记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现对你处实行停业整顿。”4月12日上午,郏县茨芭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镇区一家大型超市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

近日,茨芭镇启用紧急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采取“清单化”管理和“推磨式”互查等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专项行动中,镇政府在每天晨会上将当天需要落实的工作内容,如卡点值守、支部会商、党员联户、疫苗接种、场所码全覆盖、返乡报备、人员管控等工作,以清单形式下发,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包片领导在当天完成的工作清单上签字盖章,逐个上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为避免工作遗漏,该镇还将全镇41个行政村分为10个片区,班子成员为片区分包领导,对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各项工作进行“推磨式”互查,互查结果在全镇通报。对互查中重复出现的问题,镇纪委严肃追责,并与片区工作人员的文明奖、村干部的绩效工资挂钩,有效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赏罚分明促进疫情防控措施从细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发现问题186条,立行立改179条,问责30人,关停经营单位5家。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