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郏县堂街镇:驻村第一书记“疫”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3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郏县堂街镇各驻村第一书记视镇村为“考场”、把防控当“考题”,从帮扶济困的第一书记,迅速转变为疫情防控“先锋队”,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健康的“防护墙”。

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士庄西村驻村第一书记白一凡连日奋战在防疫一线,积极与镇党委和村党支部沟通协调,协助村党支部调度指挥,及时向群众传达要求、解读相关知识。受她的感染,士庄西村党员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结合村级网格化制度,登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做好人员摸排,收集异地返乡人员信息、疫苗接种信息,及时排查疫情防控风险,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近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白一凡又变身信息登记员,穿着隔离服在信息登记点一忙就是一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驻村书记,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投入这场战‘疫’,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白一凡说。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该村上门排查外地返村人员160余名,全部管控到位,没有出现一例失管、漏管现象。村民纷纷表示:“别看白书记是个年轻女孩,干起活来一点也不比男同志差,上级真给俺村派了个好书记!”

“老李,今天身体咋样?家里缺啥不缺?”“家里啥都有,身体也没事,刘书记你放心吧!”在该镇堂东村,隔离人员的家门口成了该村第一书记刘红彬每天早晚必到的“打卡地”。

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前,刘红彬与该村“三委”干部共同商议,细化任务分工、布置检测现场、准备防疫物资;检测过程中,他们主动引导群众、搀扶老人,帮助登记信息;检测结束后,又忙着指导消毒杀菌、清理现场……在刘红彬和村“三委”干部共同努力下,堂东村历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快速高效。

和白一凡、刘红彬一样,该镇其他36名第一书记、20名驻村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全部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