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长桥镇:小麦比人高 增产又高效
发布日期:2022-05-23

5月21日,在郏县长桥镇郭亚培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千亩富硒小麦示范方里,目至所及,一马平川,即将收获的小麦,麦穗微黄,颗粒饱满,丰收在望。

“这块示范田种植的是农大828,是去年从北京惠农富民科技有限公司特色农业开发部引进的,这种小麦单株高约180厘米,可做饲草。营养价值较高,氨基酸含量丰富,富含铜锌、铁、锰、镁、钾、硒和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 提及这种高杆小麦,郭亚培说:“农大828的特点是分蘖多,生长快,抗寒性强,产量高,品质好。是牛、羊、兔、草鱼等草食性动物冬、春理想青饲和青贮饲料。每年从7月25日至10月30日均可播种,出苗后35天植株高30cm开始割青,年收割3次。如果留种可少割次数,亩产鲜草4000公斤,产粮700公斤以上。”

科技助农,良种先行。作为郏县小麦主产区,小麦的增产和农民的增收,关键是要选好良种。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近年来,长桥绿禾农业把建设高效小麦示范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具体行动。作为全国有名的种粮大户,郭亚培从2014年流转了1460亩耕地种植特色富硒小麦。现有富硒黑小麦400亩,绿小麦300亩,糯小麦300亩,黑小米200亩,黄小米200亩,高杆小麦60亩。示范方内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条件优越。通过推广优良品种、应用先进技术、完善农业服务组织,辐射带动周边12个行政村135户种植这些特色小麦,有效提高了粮食稳产增产能力,实现了农户增产增收。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