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郏县动态>乡镇动态
王集乡:蔬菜大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2-07-15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郏县王集乡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连续出台支持生姜产业连片种植及大棚产业规模发展等系列奖补政策。通过政策激励、奖补拉动等措施,大力发展高效、高产、优质的大棚果蔬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7月11日上午,走进王集乡竹园寨村,一座座大棚整齐有序的排列在阳光下,已经建好即将丰收的大棚内抬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一排排整齐的蔬菜生机勃勃,散发着沁人心脾的独特“菜香”。

据了解,该蔬菜基地筹建于2021年10月,由竹园寨村集体领办,成立了竹园寨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由村委成员担任负责人,合作社占地200余亩,目前建成蔬菜大棚28座,占地35亩,以种植无公害有机绿叶蔬菜为主,年销售额50余万元,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蜕变。

2022年5月,为了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王集乡引资金活水,积极争取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360万元,计划分两批次在竹园寨村建设蔬菜大棚42个,暖棚8个。因地制宜发展无公害蔬菜、瓜果种植,提高土地产出和经济效益,使经济效益最大化,预计年销售额300余万元,带动就业100万元。

郏县王集乡乡长赵黎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该乡将在“大棚经济”上继续做足文章,从技术、资金、储存、销售等方面为种植户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着力培育乡域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源动力”,打造农民持续增收“新动能”。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