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关于郏县2021年公开招才引智实施方案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纳入的问题
分类 咨询
内容 您好! 我想问下咱们县关于《郏县2021年公开招才引智实施方案》“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相当层次的人才”这一条件中,是否纳入2017年后国家统招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呢。换句话说,2017年之后的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能否参加招才引智政策呢? 注:2017年之后在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基础上设立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类型同为普通高等教育(统招学历),均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入学,同属于统招统分计划,毕业同样获得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毕业证及学位证双证,两者仅学习方式不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普通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培养和毕业标准,两者学历证和学位证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留言时间 2021-08-30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9〕1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6〕2号)文件,自2017年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培养质量坚持同一要求,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地位和相同效应。根据以上文件精神,留言人所反映的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只要符合我们招才引智的招聘专业和年龄要求,是可以参加我们2021年公开招才引智考试的。(以上内容由县教体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1-09-03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运行维护: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