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退役伤残军人优抚金换到邮政银行,群众多跑路
分类 投诉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近年来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连年提高退役军人待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很是感谢国家政府。 今年八一提高待遇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并未公示,突然改为邮政储蓄卡发放。以往多年均由河南农信社发放,且现在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现在仍由信用社发放。为什么唯独伤残军人要换到邮政卡?? 咱县革命伤残军人不多,改为邮政卡按月发,跑乡里柜台不给取要到取款机。本身就是伤残军人行动不便,原来在韩店村信用社还自己能去取钱日用。现在整天都在跑,这与【为民办实事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路】严重相悖,极其不便。请问发哪个卡不是发,为什么要邮政?军人医保报销又是农业银行卡,各种卡,群众跑路风吹日晒的~~~,极其不便。就不说像新闻报道里面,云贵川那些地方每月把钱送到家了,这打到卡至少也方便群众一点吧?要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留言时间 2021-09-05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2021年2月以来,按照省厅市局的安排部署完成了对所有残疾军人新式残疾证的制证换发工作,且借助本次换证的契机,为了让所有的残疾军人享受到更多的福利政策,决定为所有残疾军人更换由邮政银行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制发的退役军人服务卡进行发放伤残抚恤金,本卡作为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可以享受以下福利政策:1.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免电子银行认证工具(UK、电子令牌、万能卡)工本费共计六项费用。2.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跨行ATM取现手续费。3.对军人、退役军人享受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并且为了尽可能的照顾到更多的残疾军人,针对于个别年龄大的残疾军人不习惯用卡的情况,我局积极与银行进行反映,目前已与邮政银行达成协议,可以为有存折需求的残疾军人免费办理存折服务。对于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属于公开透明政策,所有人均可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http://www.mva.gov.cn/sy/xx/tzgg/202106/t20210625_48354.html进行查询;另外,我局在接到通知后,也在7月20日左右对现行的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公示牌按照最新标准进行了调整。关于新闻报道中云贵川个别优抚对象每个月优抚资金送到家的行为是考虑到个别山区偏远地带,当地的一项对个别行动和出行不便的优抚对象提供的一种帮助政策,对于郏县而言,上级一直都在强调优抚资金必须通过银行账户进行发放,禁止单位和工作人员接触现金,从而避免一些问题的发生。针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本着为人民服务,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以上内容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复)
回复时间 2021-09-0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主办单位: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