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留言信息
标题 从上海返乡待产孕妇
分类 咨询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一名目前在上海的孕妇,所在地区位于上海低风险地区,且自3月份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历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所在小区也是无疫小区。上海6月1号起解封,由于我的预产期在6月中下旬,所以目前打算回老家待产。我一直关注着郏县的疫情防控政策,也多次咨询但每次的说法都不一样,有说14+7,有说7+7,也有说在郑州就直接隔离了,有说在郏县隔离,隔离费用300多,自费,更有说上海回来的直接劝返。我现在的情况也是没有办法,家人不在身边,隔离期间没有任何收入,孩子也即将出生~ 诉求:1.请问目前针对上海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疫情政策到底是怎样的呢?6月1号上海解封后返乡还要集中隔离吗?隔离多久?隔离费用是否自费?如需自费每天费用多少? 2. 针对孕妇这种特殊人群是否有特殊的政策(能否居家隔离并安排上门核酸检测),因为即将临产,身边需要有家人在,也害怕出现一些突发情况,更不想因此给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额外负担。望及时回复为盼,谢谢!
留言时间 2022-05-31
回复信息
受理部门 郏县热线办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留言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安排工作人员同网民取得联系,就网民咨询的问题给予回复,网民返郏需提前3天在支付宝“豫事办”进行返郏报备并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海市全域来郏返郏人员实行红码管理,实施 14 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隔离费用为每人每天150元(自费),针对网民面临待产等特殊情况,如家庭条件能满足单人单间的情况下,可以申请为居家隔离,并安排医疗组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以上内容由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复)
回复时间 2022-06-06
版权所有:郏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5-5161058
技术支撑:平顶山市电子政务外网运维中心 网站标识码:4104250001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48361号 豫公网安备 41042502000146号